甘棠

当地一只废话较多的猫。

    哪里的日出都好看,只要有你在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Ewig》by米洛

    “可以的,”喻文州笑着摇摇手,“就算不可以,我能说服你去那边找吗?我知道的,你们的主要任务是出来找李轩吧。”

    喻文州想,你们都不是来找我的黄少天。

    “只有我是要找他,让我自己去吧。”



    他向前走,不时地蹲下来四处摸索,他们在彼此期待的眼神中擦肩而过,一个继续向前,表情冷静中带点不易察觉的焦急,一个继续靠在原地的墙角,目光跟随着他的身影,直到再也看不到他,直到那个熟悉的剪影溶进一片漆黑,从此真真正正地走出了他的视线,也走出了他的人生。

    你要去哪儿呢,为什么不回头看看我呢?



    然而已然足够了,我上辈子一定做了好多好多好事,黄少天想,所以才能在临死前见到想见的人,哪怕他没有看我,但是仍然无比感激而满足,这辈子没有来得及,那我下辈子也要做很多很多好事。

(Chapter 4 空城)

    他拍着我的头,对我说,来抱抱,然而我没有力气再冲他撒娇了,他的眼神里写满了淡淡的绝望,我有那么一瞬间想了起来,啊,他现在的样子好像我第一次见黄少天的时候,凑近他就觉得他身上洋溢着那样一种气质,怎么说的,就是一个孤独的、可怜的、无家可归的孤儿。

    十年前我和黄少天是这样的,十年后,留他一个人是这样的。我想起了我在那个诗人门口徘徊时听到的句子,我觉得这是在形容我的大鱼干。

(番外 阿姆斯特朗如是说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暗涌》by米洛

    “蓝雨,是我们两个的蓝雨。”

    他模模糊糊地,听见黄少天这么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残响》by夏花苍葬

    黄少天眯起眼,懒洋洋地扫了眼天空,自破烂的剑囊中拔出他的剑。这把剑无以为名,是他的手,他的心,他的生命。

    我因剑而生。瘟疫无法将我带走,主宰新时代的火药也不能。

    剑锋如漫天泼洒的月光,在斜晖中斩出一轮月弧,挥向破空而来的子弹。让世界向另一条道路走去吧,剑始终是剑,我始终是我。剑即是我,我即是剑。



    但剑客大笑起来。

    ——我见识过浪荡与漂泊,聚散与离合;我曾目睹光荣陨落,也见证强大走向衰败,我未必是世上最好的剑客,也不是这世上最强的人,可这仍是我热爱的世界,一把剑应有的自由生活。

    一柄剑只是一柄剑

    它不属于任何人,任何旗帜

    只属于握剑者的心

    没有任何人能买一把剑

    没有任何人能操纵黄少天

    金钱不能

    死亡也不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天下一剑》by寂寞繁华皆有意

强行安利(?)天下一剑,设定不能更棒。整篇看起来更像是黄少天中心的一篇喻黄,但是看到最后,眼泪不知不觉地就掉下来了。没有任何人能操纵的天天,他似乎和他的剑是一体的,他是一把剑,一把有灵魂的剑。

最后后排表白米洛太太!比心!表白夏花苍葬太太!!!虽然太太已经退圈了但是还是超——喜欢太太的!!表白寂寞繁华皆有意太太!不管是天下一剑,还是尚未完结(……)的南方都棒cryTwT。

评论(9)
热度(59)
© 甘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